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专利知识讲座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10/27 00:00:00浏览:

关于举办专利知识讲座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

    为提高学院(中心)科研能力和教学内涵建设水平,兹定于2015年10月30日下午3:00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专利知识讲座。具体情况如下:

    一、讲座主题: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

二、主 讲 人:刘明玉(知识产权战略联盟顾问、长沙师范学院知识产权评审专家)

    三、时    间:10月30日下午3:00

    四、地    点: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

    五、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2015级各班学生班长和学习委员    

请各部门于10月29日12点前将参加人员和请假人员名单报科研处杨红芳老师处。

   

                                    科研处

                               2015年10月27日

 

附:刘明玉简历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专利代理人,长沙县新兴产业知识产权战略联盟顾问,长沙师范学院知识产权评审专家。

200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武昌造船厂、三一重工从事产品研发和知识产权工作,其中,知识产权从业经验长达10年,曾负责组建三一重工知识产权团队和业务流程、制度的建设。

刘明玉先生处理过的专利复审、无效、诉讼、国内外律师函、专利权属纠纷和著作权侵权等案件累计超过100起,案件胜诉率达95%以上,其中处理的三一重工与美国马尼托瓦克公司337调查案件、美国路科公司和德国普茨迈斯特(大象)公司专利侵权案件的胜诉,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内专利维权的典范。

刘明玉先生在长期的维权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很强的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擅长从维权角度开展专利挖掘、布局和专利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