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学院(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产业科研处管理员时间:2021/12/26 11:36:24浏览:

  12月23日下午,学院(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校科协”)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袁运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总根,学院(中心)领导曾大恒、周劲松、李国华,以及科协会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运乾主任主持。

大会.jpg

  首先,郭超致开幕辞。他对校科协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科研工作发展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向为科协成立而辛勤付出的筹备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是学院(中心)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件盛事,是全校师生一件喜事,是我校科技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学院(中心)正处于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为契机,严格执行党和政府关于高校科协组织的方针和政策,为我校科协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为科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行职能,创造各种便利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郭院.jpg

  随后,李总根宣读了《学院(中心)党委关于同意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周劲松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了《科协章程》(草案)的起草过程。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周劲松为科协主席,梁瑞升为副主席,徐伟当选为秘书长。

李总根.jpg

  选举完成后,袁运乾代表学院(中心)党委、行政对科协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校科协的成立旨在不断完善学院(中心)治理体系,充分发掘和调动全体师生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以教育、培训为龙头,创新科研为支撑,服务社会为目标,良善治理为保障的发展格局。他希望全体科协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发展战略,在创新驱动理念下,指引、团结联系我校广大科研老师,在短板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在科研转发中取得更大实效,在科学普及和服务社会中作出新贡献。真正把科协打造成为党委领导下的科技工作重要平台,为学院(中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袁运乾.jpg

  最后,新当选科协主席周劲松代表第一届科协委员会进行了发言。他感谢大家的信任,今后将带领第一届科协委员,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学校学术交流活动;二是积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工作;三是弘扬创新文化,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四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会员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安全类高职院校,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安全技术培训基地,为服务我省乃至全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劲松.jpg

  大会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科协的正式成立,意味着我校科技工作步入规范化发展轨道。校科协的成立为科技服务教学、服务管理、服务学生等搭建了重要平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