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慧讲坛“互联网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杨红芳时间:2016/12/06 00:00:00浏览:

    2016年12月5日下午2点,慧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管刚先生应邀走进安院,为安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互联网创新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莅临讲座现场的学院领导有郭超院长、周劲松副院长以及科研处赵宇处长。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涌现了越来越多伟大的互联网企业,传统行业也在面临转型,虽然身在校园,但未来终将要走向社会,走向企业,或许是就业或许是创业,在这个时代都需要对于互联网创新敏锐的洞察力。因此,此次的讲座引起了安院领导以及师生的高度关注,率先垂范走进了慧讲坛,了解互联网行业的创新与实践。

周劲松副院长亲自主持了报告会,生动地阐述了互联网对于现代社会的重要性,介绍了管刚先生的个人履历并有请管先生给安院师生做分享。

    管刚先生首先引用了微软与苹果公司的竞争、柯达与富士公司不同命运等案例,带着大家梳理了全球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历程,并且提出了互联网未来的五大发展趋势——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泛在化以及开放化。接下来,总结和分析了互联网目前的四大商业模式,分别为广告、电商、游戏和增值服务。最后,管刚先生聚焦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提出了目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四大机遇,一是中国独特的多元文化;二是中国的社会差异显著;三是目前社会基础设施落后;四是经济基础设施落后。他认为,有困难的地方就存在机遇,中国互联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们处于一个创新发展的好时代,从渠道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功能创新、产品创新以到技术创新,目前中国互联网创新的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并鼓励师生勇于创新,大胆拥抱互联网时代。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管刚先生对于互联网行业的深刻见解,给安院师生带来了新思路和启发。精彩的讲座结束后,进入到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有老师提出了互联网行时代职学生的职业定位问题,以及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的问题,也有学生提出了如何培养创新力的问题,管刚先生的回答机智幽默一针见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科研处赵宇处长对讲座进行了深入总结,并代表全体师生再次感谢慧科高级副总裁管刚先生带给我们的精彩分享。

 

科研处

招就处

慧e会

2016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