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 开展2019年度院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产业科研处管理员时间:2019/06/17 11:36:22浏览:

各处室、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适应国家应急管理体制重大调整对应急安全人才培养的需求,全面提高学院(中心)服务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结合学院双高建设工作需要,学院决定组织申报2019年院级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指引,着眼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难点、疑点问题,以《学院2019年度课题指南》(见附件)确定的内容为本年度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做到应用对策与基础理论研究相结合、教育问题与学院特色研究相结合、应急性现实问题与宏观战略问题研究相结合,以期更好地服务学院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

二、课题选题类别、范围与要求

1.2019年教育教学研究课题设重大委托课题、一般资助课题两大类。重大委托课题名称即为研究题目,申请人不得变更,不得添加副标题,不得自行命题,否则不予受理。

一般资助课题申请者原则上须依据《学院2019年度课题指南》(见附件)所提出的优先关注选题领域和方向,自拟课题名称申报,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鼓励开展教育基本问题和教育难点问题研究,鼓励开展教育实验研究。

2.2019年应用技术类课题设一般资助课题,选题应紧贴我院发展实际,着力新型智库建设,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服务学院决策。

3.申报重大委托课题必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每人限报1项。课题研究思路及观点内容等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研究成果要有较大的决策参考价值,并充分反映本课题研究已有的前期成果(如已收集的数据,进行的调查研究,写出的部分研究文章等)。

申报一般资助课题原则上向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有在研的院级课题的负责人、凡在近三年内已承担过院级课题而无故中止的课题负责人、同类课题已获得院级以上立项的课题不得申报一般资助课题。

三、课题经费及成果要求

1.2019年学院重大委托课题:根据研究需要,6个课题,1-4项课题分别资助2万元人民币5-6项课题分别资助3万元人民币共计14万元其中,学院2019年度课题指南》(见附件)重大委托课题经费由委托部门负责,课题经费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资料搜集、课题调研及成果研究。研究时间:2年,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 

2.一般课题计划支持12个,每个课题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民币,应用技术类一般课题计划支持10个,每个课题资助标准为6000元人民币。课题研究时间:2年,完成预期成果。  

四、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均可从学院网站科研产业处网页和学院(中心)工作群下载,申报者须按要求认真填写。

2.为确保申报的可靠性及存档需要,先递交电子申报书活页及汇总表,经过主管职能部门进行形式审查后,再打印纸质申报书和活页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电子材料(申报书和活页及课题申报汇总表都按照“姓名-课题名称”的格式命名)发送至QQ邮箱:569254424@qq.com,课题申报集中受理截止时间:20196285点前。

地点:明正楼206办公室,联系人:杨红芳老师联系方式:84396562134675187226321

附件:  1、学院2019年度课题指南

院级课题申请书(模板)

院级课题论证活页(模板)

4、院级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产业处

2019617

 

2019年度院级课题申报附件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