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郭超院长带队赴展通公司开展产学研调研工作

时间:2023/08/11 00:15:39浏览:

2023年8月9日,为深入推动学校与湖南展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通公司)深度合作,郭超院长带领周劲松副院长及科研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安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展通公司进行调研。

上午,在展通公司董事长邹展志的陪同下,郭超一行先到宁乡经开区安委办进行调研,听取了宁乡经开区安委办李自有主任有关展通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监管平台运行情况介绍。李自有指出,自从2021年宁乡经开区启用园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平台以来,有效促进了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形成了园区管委会、企业、平台开发商三方共赢的局面。随后,郭超一行又到园区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系统了解展通公司企业安全生产双控平台的实际运行状况。

下午,调研组与展通公司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邹展志指出,展通公司与学校合作近10年,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多名毕业生已经成为公司的管理或业务骨干。邹展志同时指出,随着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急需要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培养大批既懂安全,又具备较好信息技术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周劲松指出,近10年来,学校与展通公司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开展较好,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面对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展通公司发展壮大的新形势,双方需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尤其是要深入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局面。郭超最后就双方加强合作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展通公司在应急安全信息化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建议对包括园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平台和企业安全生产双控平台在内的应急安全信息化产品进行系统总结,打造成引领应急安全信息化的特色品牌。对于深化学校与展通公司的产学研合作,郭超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应急安全和信息技术方面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与展通公司建立共同研发的合作机制;二是要广泛利用应急安全职教联盟、校政行企合作和人才培养培训等平台,大力推广先进、高效、实用的应急安全信息化技术和产品。校企共同开发教材,让应急安全信息化技术和产品入课程、进课堂;三是要瞄准应急安全信息化人才需求,通过订单培养方式,在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课程改革中着力培养“既懂应急安全,又懂信息化技术”的“应急安全+信息技术”和“信息技术+应急安全”复合型人才。

宁乡经开区调研.png

宁乡经开区调研

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考察.png

长沙天宁热电有限公司考察

合影.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