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处举办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3/07/04 14:51:00浏览:

6月25日下午,科研处在图书馆606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辅导会。校聘专家张承安教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科研处副处长徐伟主持会议,参与本次课题申报的5位老师参加会议。

1.png

张承安首先详细介绍了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的基本要求。他指出,课题选题是关键。好的选题能够吸引评审专家的眼球,这是课题申报成功的第一步研究。内容是核心。研究内容体系要完整,逻辑性要强,且要把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步骤等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让专家一眼就能看出本课题要解决什么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效果等。其次,张承安对5位老师的申报书存在的共同问题进行讲解,并针对不同的申报书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辅导会,与会老师进一步了解课题申报的要点和技巧,也对自身在撰写课题申报书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楚地了解,这些对于提高老师们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科研处还将继续组织课题申报辅导活动,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学习平台,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