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我院召开学校科研与专利工作座谈会

作者:产业科研处管理员时间:2018/07/17 15:17:37浏览:

我院召开学校科研与专利工作座谈会


     7月16日上午,湖南安全技术学院科研与专利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副院长程爱宝、学院各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竭诚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特邀了湖南省优秀专利事务所-长沙智德知识产权的创始人陈铭浩老师参加。会议由科研产业处李薇处长主持。

     首先,李薇处长通报了学院近一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长沙县知识产权示范院校”政校合作项目的进展。以及与长沙市安监局的政校合作、与江西省万载烟花基地的校企合作进展情况。随后,每个参会的同志均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做了积极踊跃发言,其中既有科研工作一些很好的改进建议,又有对现存制度缺陷和专利申报的批评,将会议推上了高潮。

    特邀参会嘉宾陈铭浩老师以身为介,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两次成功申请专利和两获“湖南芙蓉学子奖”的经历,结合近十年来的代理工作经验,特别是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的合作经验,对我院的科研和创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学校分管科研产业的程爱宝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程院长勤恳地表态,对今天大家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我是带着耳朵来听的,我们会先梳理问题,争取在半年内,先解决掉问题的一半。程院长结合新组建的国家应急管理部的职能和制度设计,就我院的发展方向----创建中南应急管理学院,进行了大胆地畅想,再一次将本次座谈会推上高潮!程院长结合自己在省安监局的工作经验,鼓励广大教职工,要大胆创新,要敢于走出去!